2017年学术年会

时间:2017/08/16

字体:[ ]

2017年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学术年会在苏州胜利召开

201786-9日,“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苏州成功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主办,江苏省固体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农业部长江中下游植物营养与肥料重点实验室南京农业大学资环学院承办。来自我国各省市自治区从事植物营养与肥料教学、科研、管理或生产单位的专家学者共计1300多人参加了此次盛会。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理事长白由路研究员监事长刘宝存研究员,副理事长谢建华副主任、王敬国教授、孙波研究员、杨少海研究员王俊忠研究员、赵秉强研究员(兼秘书长)参加了会议。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原副校长沈其荣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环学院院长吕家珑教授、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副所长金轲研究员、湖北农业厅巡视员徐能海研究员、新疆农垦院原书记尹飞虎研究员、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谭金芳教授、中国农科院烟草研究所许发辉书记、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所长徐明岗研究员、农业部耕地质量检测质量保护中心处长李荣研究员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7年学术年会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由学会副理事长、河南省土壤肥料站站长王俊忠研究员主持,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峰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挂靠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副所长金轲研究员致词,白由路理事长做了主题发言。

白由路理事长表示,在减肥增效新形势下,植物营养与肥料的科技创新需要坚持以下方向:一是植物营养与肥料学科是保证人类粮食安全的有力保障;二是要科学对待肥料所带来的环境压力;三是肥料创新是肥料产业发展的根本动力;四是肥料的科普工作对象不仅仅是农民,提高公众对肥料的正确认识也是科普工作的重点

大会开幕式上还进行了颁发首届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大北农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奖、学会分支机构委员聘书、会员企业单位牌匾以及隆重学术年会承办权交接仪式议程。


首届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大北农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颁奖现场

首届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大北农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颁奖现场


白由路理事长颁发分支机构证书

颁发企业会员牌匾

南京农业大学原副校长沈其荣教授与西北农林大学资环学院吕家珑院长进行年会承办权交接仪式

本次会议围绕“减肥增效形势下的植物营养与肥料科技进步与创新”主题,重点研讨我国植物营养与肥料研究与应用的最新成果和进展。大会邀请了农业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副主任、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副理事长谢建华研究员和南京农业大学原副校长沈其荣教授分别作了“减肥增效形势下的植物营养与肥料科技进步与创新”和“植物根际微生物调控原理与实践”的大会主题报告。在“植物营养生物学”、“养分循环与环境、施肥技术”、“化学肥料”、“生物与有机肥料”、“新型肥料”、“肥料工艺与设备”、“农化测试技术”、“绿肥技术”和“青年科技工作者”共计10个分会场报告学术会议上,来自全国各地的260多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

同期,召开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第九届二次理事会会议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秉强研究员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科协2017年工作要点、通报学会2017年主要工作。

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学术年会以植物营养与肥料产业为核心以科技推动农业产业发展为宗旨,是多学科、全覆盖、全国性的行业盛会,希望以此为平台,大力推动科技前沿的基础研究成果和实用技术在肥料生产中普及推广,不断提升农业生产效率。本次大会内容丰富、报告精彩,准确把握肥料产业发展的关键点,处处体现科技与创新对产业发展影响,得到了广大参会代表的一致认可与好评!